Android应用apk安装位置(默认/手机存储/T卡外部存储)

当Android固件版本大于等于2.2时,应用的安装位置是有三种不同的选择的,分别为默认位置、手机存储中以及T卡中,可以根据用户的选择将应用安装到相应的位置。
但是由于Android本身和应用开发者的限制,还是建议用户谨慎考虑应用安装位置的选择,以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错误和失败。
一、默认位置:
选择默认位置,会根据apk应用安装包中规定的位置进行安装。
二、手机存储:
选择安装到手机存储中,会将应用安装到手机的ROM中,它的优势在于无论T卡是否挂载在手机上,该应用都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并且如果应用设为开机启动项的话,手机开机时这些应用都会加载正常,但是缺点和风险在于,如果安装过多应用到手机存储中的话,会导致手机存储不足,不只无法安装其他应用到手机存储中,也会影响到其他一些应用正常工作(读写数据的缓存空间不足)。
三、T卡:
选择安装到T卡中,会将应用安装到手机的T卡上,它的优势在于在安装一些诸如游戏之类的容量比较大的应用时,如果安装到T卡中,可以节省手机存储空间,也推荐将一些大容量应用安装到T卡中;但是安装应用到T卡同样存在缺点和风险。
根据Android官方说明(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data/install-location.html),对于一些应用(例如带有后台服务的应用、输入法、动态壁纸、桌面小控件程序等)在安装到T卡后,当用户把手机以大容量存储的形式连接至电脑时,T卡会从手机中卸载掉并挂载到电脑上,这样这些安装到T卡的应用将暂时无法在手机上使用,直到用户取消大容量存储的形式连接电脑或拔掉数据线,T卡重新挂载到手机上时,这些应用才有可能恢复使用,一些应用、桌面小控件等即使T卡重新挂载到手机上一样无法使用,需要重新启动手机或将小控件重新添加到桌面才可能恢复正常。还有一些应用例如设置为开机启动项的应用需要在开机的时候很快加载,但是android手机在启动完毕后才会挂载T卡,如果被设为开机启动项的应用或桌面小控件安装在T卡中的话,那么当需要启动它的时候T卡很有可能还没有加载,导致该应用或小控件启动失效。
所以请用户谨慎选择应用的安装位置,以达到最好的体验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