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的语音解决方案

即使是随着微信、易信、LINE等IM工具的兴起,多媒体式的立体化交流不断冲击最基本的通信需求。但作为手持设备终端的拨号语音通话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业务。4G作为数据传输载体,目前不能实现直接承载通话能力,需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解决。

一、基于SGLTE、SVLTE双待机解决方案

双待机终端可以同时待机在LTE网络和3G/2G网络里,而且可以同时从LTE和3G/2G网络接收和发送信号。简而言之从3G/2G网络中接听和拨打电话,而LTE网络仅用于数据业务。

二、基于CSFB解决方案

CSFB方案的主要思想是在用户需要进行语音业务的时候,从LTE网络回落到3G/2G的电路域重新接入,并按照电路域的业务流程发起或接听语音业务。

三、基于VOLTE解决方案

当LTE网络达到全覆盖时, VoLTE语音方案将成为运营商的终极解决方案。 VoLTE的核心业务控制网络是IMS(IP多媒体子系统)网络,配合LTE和EPC网络实现端到端的基于分组域的语音、视频通信业务。 通过IMS系统的控制,VoLTE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和电路域性能相当的语音业务及其补充业务,包括:号码显示、呼叫转移、呼叫等待、会议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