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UserId

解释一下原理,首先加入android:sharedUserId=”android.uid.system”这个属性。

通过Shared User id,拥有同一个User id的多个APK可以配置成运行在同一个进程中。
那么把程序的UID配成android.uid.system,也就是要让程序运行在系统进程中,这样就有权限来修改系统时间了。
这个android:sharedUserId属性不只可以把apk放到系统进程中,也可以配置多个APK运行在一个进程中,这样可以共享数据,应该会很有用的。
所以默认就是可以互相访问任意数据. 也可以配置成运行成不同的进程, 同时可以访问其他APK的数据目录下的数据库和文件.就像访问本程序的数据一样.

对于一个APK来说,如果要使用某个共享UID的话,必须做三步:
1、在Manifest节点中增加android:sharedUserId属性。
2、在Android.mk中增加LOCAL_CERTIFICATE的定义。 如果增加了上面的属性但没有定义与之对应的LOCAL_CERTIFICATE的话,APK是安装不上去的。提示错误是:Package com.test.MyTest has no signatures that match those in shared user android.uid.system; ignoring!也就是说,仅有相同签名和相同sharedUserID标签的两个应用程序签名都会被分配相同的用户ID。例如所有和media/download相关的APK都使用android.media作为sharedUserId的话,那么它们必须有相同的签名media。
3、把APK的源码放到packages/apps/目录下,用mm进行编译。

如果用android.uid.system,必须用系统签名。
如果用其他签名,则要改这个值(fruit.uid.shared)。